-石川蛍-

【承露】情人节

我好爱草莓老师T T没事就给我喂粮食吃让我不至于饿死!!!大情人节的草莓老师一边看着白色相簿一边愁断头发的给我(她对家)写情人节贺文,真滴太感动了!祝老师情人节快乐!cp都发糖!!!


宣乙呀:

起标题苦手实在想不出题目了


是给 @-石川蛍- 的生日礼物 生日快乐嗷


OOC是真的 要怪就怪她↑吧(甩锅)
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
今天是2月14日,情人节。


街上到处充满了粉红色的装饰,手挽手的情侣也比平时多了许多,除此之外,和平常的杜王町并无区别。


不过这里倒是有和街上的情侣众格格不入的两位男士。


是的,两位男士。一个单手插兜一边抽烟一边走着,一个背着画板举着相机在随意拍着照片。


这场景是怎么回事呢?这要追溯到昨天晚上承太郎打给露伴的一通电话——


“喂?”


“明天你有空吗?”


“有。”


“那出来一起逛逛吧。”


直说要约会很难吗?岸边露伴腹诽道。于是他故意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,说道:“啊,正好我可以带上工具去给漫画找找素材了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好。那明天见。”


什么?他说好?


挂了电话的露伴有点恍惚。


激将法惨遭失败,并且约会要因为他的话而即将变成取材现场。但一向不喜欢迁就别人的他第二天还是背着画板和相机出门了。


于是就有了刚刚那样的画面。


两个人除了最开始见面时的打招呼,就没有再说别的话了,只有相机快门“咔嚓”的声音不时响起。


如果不是两人在并排走,这一幕或许看起来更像是……漫画家和他的保镖。


两个人本是漫无目的地闲逛,却走到了街边那个熟悉的露天咖啡馆。


“嗯?”


看承太郎忽然停下脚步,露伴有些奇怪,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,他看到了熟悉的人。


由花子和康一?这两个人出现在这里他可一点也不觉得奇怪。


由花子甜甜地笑着,看着康一吃着自己亲手做的巧克力,眼神里充满着幸福。


“不小心沾到嘴上了呢,我来给你擦掉吧。”由花子拿出帕子,轻轻地在康一的嘴边按压。


看着康一逐渐变红的双颊,她笑得更开心了:“康一君,我做的巧克力好吃吗?”


康一用力点点头,回答道:“好吃!真的很好吃!谢谢你给我准备这么好的礼物!我昨天也试着做了……结果……结果……”


由花子看出康一有点沮丧,忙拉起他的手,说:“不用在意。康一君你就是最好的礼物!”


霎时间,康一的脸涨得通红。


“啧,真是浓情蜜意啊。”露伴撇撇嘴,举起相机将这甜蜜的一刻拍了下来。


“不打扰他们了,我们绕路吧。”


“嗯。”


二人绕过咖啡馆,一路走到了学校。


看到学校,露伴突然想到,也不知道那两个人今天怎么过,可能都在家里打电动吧。


正想着,就听到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。


“哟,承太郎先生?”


两个人转身,果然是仗助,亿泰也在。


“哎?露伴你这家伙怎么也在啊?”


“你、这、家、伙?”露伴攥了攥拳头。


承太郎按住想要爆发的露伴,向他们点头打招呼。


亿泰挠了挠头,问道:“你们两个今天怎么在一块啊?难不成你们也?”


“也?”亿泰的话倒是勾起了露伴的好奇心,他按下心里的怒火准备听他解释。


“我们两个打了个赌,看谁能在情人节之前找到女朋友,情人节当天校门口见分晓。输了的人就给赢了的人和他女朋友拎包一天,还要看他们两个约会。”


“所以结果是?”


仗助叹了口气:“如你们所见,这里只有我们两个,哪里有女生。啊啊,这不就是都输了!”


“噗嗤。”露伴一下子没忍住,笑出了声。


安静了几秒之后,露伴爆发出了更大的笑声,甚至笑到弯下了腰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实在是太好笑了!你们是小学生吗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
在一旁沉默不语的承太郎也忍俊不禁,将头偏到一边。


“有这么好笑吗!你们,你们……”仗助一下搭上亿泰的肩膀,揽着他的脖子就往前走,“走,亿泰,不理他,我们过节去!”


“啊?”亿泰不明所以,“过节?我们两个男的,过什么啊?”


“别问了快跟我走!”


仗助用手臂勾着亿泰的脖子,气哼哼地走了。


露伴笑到双手颤抖,好不容易拿稳相机,将这二人的背影拍了下来。


这样一个绝佳的嘲笑仗助的机会,他岸边露伴怎么能错过?


好不容易平复了笑意,露伴翻看了一下相机的相册,今天收获颇丰,拍到了许多情人节相关的素材,或许以后能在漫画里用到。


但是旁边这个男人……露伴瞥了承太郎一眼。


这个人,难道,真的只是叫我出来闲逛的吗?露伴不禁开始怀疑。


这时,承太郎提议道:“走了这么久了,我们去前边坐一会吧。”


原来二人又走到了先前的咖啡馆,而刚刚在这里看到的康一和由花子却不见了踪影,或许是又去哪里约会了吧。


两人随意找到一桌坐下,承太郎翻看起菜单,露伴却是下意识地用腿架起了画板,漫不经心地勾画起来。


回过神来才发现,他竟是无意中又勾勒出了面前这个男人的轮廓。刚毅的脸部线条,冷峻的眼神,他现在不用参照本人就能画下来。原来自己已经把他的样子印在心里了吗?


……但是他却到现在还一句不提情人节!


露伴叹了口气,站起身,“我去趟洗手间。”


从洗手间的窗户可以看到逐渐被夕阳染红的云朵,露伴看着渐渐暗下去的天色,心里想着:哎,指望他是不可能的了。


露伴正走回座位,突然被一个奔跑的男人撞得趔趄了几下。


男人停了两秒,连忙道歉,随即看了眼手表,又急忙跑走了。


露伴看着男人的身影,总觉得眼熟。


看起来是外国人的长相……难道是托尼欧?把厨师服换成西装之后差点都认不出来了。这么慌慌张张的,难道是赶去约会吗?托尼欧也找到女朋友了啊……


与此同时,在咖啡馆附近忽然传来了叫卖的声音。


承太郎在吵吵嚷嚷的大街上找到了叫卖声音的来源,原来是个卖花的小男孩。


由于是情人节,小男孩背着的一篮子玫瑰很快就卖掉了不少。他走到咖啡馆这里,试图吸引约会中的情侣们的注意。


看到承太郎这桌只有一个人,而桌上却有两杯咖啡,小男孩灵机一动,走到他的面前。


“大哥哥,买束花吧!”


“我并不需要。”


“买一束吧!等你的女朋友回来看到你给他的惊喜,一定会很高兴的。”


承太郎皱了皱眉,否认道:“不是女朋……”


而话还没说完就被小男孩打断。


“买吧买吧买吧!”


他的声音很清脆,引得有不少人将目光投向了承太郎这里。


“呀嘞呀嘞。”承太郎无奈,只好掏出钱包买了一束玫瑰。


自己和玫瑰实属不配,承太郎便把花束放在了露伴的画板上,画纸被大大方方得摆放在那里,承太郎注意到上面的内容,虽然只有寥寥数笔,但已经能够看出来是自己。


他还是这样,一闲下来就喜欢画他。


此时露伴回到座位,拉开椅子坐下。


“这是送给我的?”


承太郎向他身后抬抬下巴,“他给你的。”


“他?”露伴转头,发现了在街边卖花的小男孩,无言以对。


“……”


他赌气擦掉画纸上承太郎抿起的嘴,并且将玫瑰添在了画上。


画纸上的承太郎笑容爽朗,还叼着一支娇艳的玫瑰。


承太郎看向画,说:“我不会这么笑。”


“哼哼,是吗?”


露伴突然举起相机,做出要自拍的样子。


“1,2,3,チーズ。”


“咔嚓”,相机记录下了这一刻。


露伴打开相册,画面前面的自己看向镜头笑得很有精神,而后面的承太郎,眼神却是看向了自己,甚至嘴角微微勾起了一个弧度。明明没有刻意找角度,桌上的那束玫瑰也出现在了画面里。


露伴怔了一下,脸颊上忽然浮起一丝绯红。


什么啊,这不是笑得挺好的吗?


“笑得不错,以后继续努力。”露伴抬头,和对面的承太郎对视。


啊,今天的杜王町也是一样的和平呢。




END

评论(2)
热度(8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永すぎた春が 終わりを告げたの

© -石川蛍- | Powered by LOFTER